人才队伍
科研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研队伍
姓    名: 卢新根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研究员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研究员
电子邮件: xingenlu@hotmail.com;luxg@iet.cn
通讯地址: 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7年至2007年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系,获得工学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2007年进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2009留所后聘为副研究员、研究员。

  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气动热力学研究,在离心组合压气机高负荷构型流动机理与设计方法、尾迹与低压涡轮非定常耦合流动机理与调控、高负荷高通流压缩系统构型流动机理与高稳定性调控方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重大专项基础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青年项目、民用飞机科研重大等项目30余项;结合项目研究,已经在国际国内核心刊物和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论文58篇、EI论文75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0余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GF科技工业突出贡献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JD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GF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法国赛峰科技奖和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等多项奖励。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