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科研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研队伍
姓    名: 刘富强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高级工程师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高级工程师
电子邮件: liufuqiang@iet.cn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刘富强,男,1984年生,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燃气轮机燃烧室设计、数值计算及实验研究。2002-2006年就读北京科技大学,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2012年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工程热物理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27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工作,2015年底被聘为高级工程师(科技岗)。 

  主要研究方向:燃气轮机燃烧室内流场数值模拟与实验测量、航空发动机燃烧室部件设计及性能试验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主持横向课题1项,作为科研骨干参与了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工信部民机专项、国际合作及科学院重点署项目等10项课题,作为燃烧室部件负责人承担了多款涡扇发动机及款涡轴发动机燃烧室型号设计任务。 

    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及会议上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SCI收录6篇,EI收录11篇,申请和授予国家发明专利10项。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