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科研机构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科研队伍
姓    名: 梁世强 性    别:
职    务:   职    称: 副研究员
邮政编码: 100190 专家类别: 副研究员
电子邮件: liangsq@mail.etp.ac.cn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1号

 简历:
 

    生于1974年6月。 1997年在浙江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2002年在浙江大学化学系研究生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2004年10月至2008年3月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工作,助理研究员;2008年3月,聘为副研究员。

    研究领域主要为:1、以滴状冷凝换热、膜蒸馏强化换热为主的相变换热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2、以吸收式制冷为主的余热余压利用节能技术开发;3、燃气轮机透平叶片冷却与热管理。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一项国家863计划课题、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和若干横向课题,作为研究骨干参加过两项973子课题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已申请发明专利12项。

 学历:
 
 研究领域:
 
 社会任职:
 
 获奖及荣誉:
 
 代表论著:
 
 承担科研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