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工作进展

工作进展

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表日期:2019-06-26朱灿欢来源:党群办放大 缩小

  624日上午,工程热物理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中层干部(包括六级及以上职员)、所属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会议并作专题部署报告。他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背景,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同时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黄从利从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组织领导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深入讲解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目标任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和工作方法(结合实际,对准目标,积极推进,确保成效);明确了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强调应该把主题学习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中科院和研究所开展的提升组织力有关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一三五”战略规划实施结合起来,与坚持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让职工群众感到满意。 

  最后,黄从利表示,研究所党委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组织开展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其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为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以及实现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会议并作专题部署报告 

 

  动员部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