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工作进展

工作进展

工程热物理所举办纪念建党九十八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表日期:2019-07-03文/朱灿欢 图/邓鸿翔来源:党群办放大 缩小

  71日上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行纪念建党九十八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研究所所领导、党委委员、各支部党员和青年干部近400人参加会议。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表彰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及“五四之星”获得者,特别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会议由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 

  在不断深化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中,在围绕“创新2020”战略规划,全面推进落实“十三五”和“一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工作中,全所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所党委提出的“三个有利于”标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展示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本次表彰会上,对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党支部等5个支部,刘志成等8位优秀共产党员和尹钊7位五四之星进行了表彰。所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全所党员、职工、青年以受表彰的支部和同志为榜样,为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纪念建党98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大会安排了新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回顾入党初心,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庭大研究员在题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报告中从马克思主义的党、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三个层次,阐明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先进的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意义与内涵以及如何建设好我们的党;以丰富详实的数据和史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领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他表示,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勇担民族复兴历史大任、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人间奇迹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报告中,王庭大研究员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深刻总结;论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和具体内容,从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总体布局、总任务和目标等方面强调了如何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行能力和领导力;最后还为大家系统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和要求,号召各级领导干部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素质,引导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 

  黄从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一定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形势、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进行深入学习和研究;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教育同解决研究所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最后,他号召大家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扎实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为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会后研究所还开展了纪念建党九十八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知识竞赛,来自11个支部的110名党员代表参与了现场答题。竞赛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的建设相关知识,参赛队员既有党支部书记、实验室主任、处级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党员。本次知识竞赛是对各党支部、党员理论学习效果的一次检阅,将进一步激发大家学理论、用理论的热情,增进全所党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大会现场

 

  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表彰先进党支部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五四之星”

 

  新党员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