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工作进展

工作进展

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07-30朱灿欢来源:党群办放大 缩小

  726日,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主要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一书展开。 

  会上,党委书记黄从利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和框架,并逐条讲解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等8党员义务,重点分享了对“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这3条党员义务的学习体会,同时结合实际深入阐述了对新时期科研工作者党员责任义务的理解。 

  所长朱俊强带领班子成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纪律等”“保持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等12个方面分享了学习成果,结合国家时政要事、中科院体制机制以及研究所实际畅谈了人才队伍建设、财务监督机制、基建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想法。 

  副所长吕清刚则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介绍了《条例》出台的历程及修订背景,随后还为大家解读了总则第四条“工作原则”的具体内容,重点结合第二编分则展开详细讲解,围绕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纪律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副所长陈海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家元也结合前期自学情况,分享了对党内相关工作条例的学习体会和理解,表示对今后开展工作具有重要指导和启示意义。 

  本次专题学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领导班子第九次集体学习活动。为实现领导班子“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研究所制定安排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多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要求班子成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央新颁布党内法规等理论知识的基础上集中学习,结合实际工作分享心得体会,交流学习成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