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管理支撑党支部、先进燃气机轮机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26来源:放大 缩小

  724日,管理支撑、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老一辈革命家李大钊故居,深入学习党史,使党员们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李大钊故居位于北京西城一个幽静的胡同里,这是1920年春至19241月李大钊一家的住所,也是李大钊在故乡之外生活时间最长的一处居所。进入堂屋,中央挂有一副对联“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李大钊这一掷地有声的勉语,正是他一生奋斗的真实写照。在此居住期间,李大钊发起组织了研究马克思学说、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活动,发起成立北京共产党早期组织,直接参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活动。中国共产党成立后,李大钊代表党中央指导北方工作,领导发起北方工农运动,参与促成了第一次国共合作。 

  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故居内的陈列,追怀李大钊同志工作生活的过往。在参观完住所后,大家观看了故居纪念厅播放的李大钊纪念片,深入了解了李大钊在中国共产党创立中为中国革命事业所做的突出贡献,每位在场的同志都被李大钊同志忧国忧民的赤子之心、对信仰和真理矢志不移的追求、清廉质朴的生活作风、言行一致的道义人品深深感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受益良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李大钊传递给我们的精神和力量更好地转化为爱党、爱国和爱岗敬业的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党的章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贡献力量。 

  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党支部党员田振玉参观后有感而发,作诗一首、直抒胸臆: 

  念奴娇 初心 

  铁血男儿,贞不屈,坚守初心常在。 

  肩抗傲骨义凛然,未等青丝斑白。 

  担鞍逐马,北李适逢,苍松岁寒耐。 

  道尽青春,同学少年不改。 

  义与风云别离,赤旗中华,铸丰碑无猜。 

  妙传星星之火种, 

  手掩黑暗阴霾。 

  著柳冰珠, 

  文比稻粱, 

  章往考开来

  梧桐吟雨,挥洒千秋豪迈。 

 

  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