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管理支撑党支部联合轻型动力党支部、保密办公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暨保密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01周微 董欣来源:质保处放大 缩小

  625日下午,管理支撑党支部联合轻型动力党支部、保密办公室在研究所报告厅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声学所保密处处长乔军同志和研究所轻型动力实验室主任徐纲同志分别作题为《话保密》和《井冈山的思考》的交流报告。 

  党支部首次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保密培训相结合,意义重大,因为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政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利益,也事关研究所的发展。党管保密是保密工作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既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根本要求。 

  乔军同志从当前“保密形势”和“保密日常要求与关键举措”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她通过剖析近些年发生的五个失泄密案件,警示全体人员保密工作是国防科技工业的生命线,容不得半点差错、丝毫马虎、片刻懈怠,疏忽大意或图一时之便,将置国家秘密于危险之中,随时会导致泄密事件发生;接着通过介绍“读懂一本书”、“牢记两件事”、“管好三个点”、“掌握四技能”、“养成五习惯”、“六项工作的关键举措”等内容,具体阐述了保密日常要求。乔军同志总结说,保密就是保个人前程、保家庭幸福、保国家安全。 

  报告之后大家进行了交流提问,随后质保与条件处处长王少辉同志对北京市与中科院保密相关文件进行了宣贯。 

  徐纲同志在主题为“井冈山的思考”的报告中从“井冈山的回忆”“中国之路”“轻型动力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和分析。他运用详实的史料回顾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壮大和丧失的历史,指出“党的建设是核心、土地改革是基石、人民军队是根本、红色政权是依托是革命根据地的建设经验 ;并对井冈山精神进行了总结,井冈山精神就是“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结合近年国际时事,总结了今日中国面临的来自经济、社会和国际关系的挑战;强调了务必清醒认识,坚定信仰。徐纲同志结合轻型动力实验室的定位,探讨了实验室的发展战略与方向,总结出实验室要树立艰苦奋斗的精神,建立团结、奋斗、温暖、共赢的文化,建立民主、公平、公正的实验室环境。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多角度学习了保密管理要求,还领悟了井冈山精神、深入了解了一线科研工作,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相互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开拓创新的勇气和力量。 

 

  会议现场 

 

  乔军作报告 

 

  徐纲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