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会

发表日期:2019-06-28文/黄超群 图/唐晓娣来源:能源动力研究中心放大 缩小

  626日下午,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丽凤同志主持,北京与连云港两地同时连线进行。 

  张哲巅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张哲巅同志强调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根本任务,深入讲解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法。 

  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是这次教育活动的主题和方略。张哲巅同志围绕中心目前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进行了讲解,将主题教育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张哲巅同志介绍了该项目的建议历程、申报历程、内部审查历程等,展示了连云港基地试验台搭建现状。该项目2008年从盐田起步,至今已走过十年历程,这是科研工作者们不忘初心、步步前行的结果。面向国家能源动力重大需求、推进我国燃气轮机创新发展是能源动力中心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心全体党员群众不畏艰难、不断前行的根本动力。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深化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知。 

  支部书记赵丽凤同志介绍了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和部署情况,研究所将通过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参观红色基地等活动以及组织三会一课学习交流来深入贯彻主题教育精神。通过主题教育,督促全体党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会上,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支部委员的补选工作,经过全体党员投票表决,补选了一名支部委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