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在试飞外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06文/王立新 图/户艳鹏来源:无人飞行器实验室放大 缩小

  71日上午,为庆祝党的98岁生日,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正在内蒙古外场进行试飞任务的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部分党员在外场机库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在外场配合试飞任务的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及中电18所的党员同志一同参加。 

  学习教育活动中,组织委员王立新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参会党员重点学习了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讲话要点及深刻内涵。在我们党执政第70个年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这个时间节点,牢记初心和使命,是在为每一位共产党员紧发条、鼓干劲,是在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会上,党员们畅谈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特别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句话的理解,这句话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在当下发展阶段的集中体现。我们的科研道路也是如此,型号卡壳了,遇到困难了,就需要初心和使命来支撑我们在实验室、试验场坚定地往前走,这种由内而发的驱动力才是最大的动力,激励我们攻坚克难,时刻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来鼓舞自己。 

  会后,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还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在外场组织临时党小组的活动,争取让党旗飘扬在工程热物理所党员奋斗的每一个角落。 

 

   1 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 内蒙试飞外场开展交流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