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无人飞行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及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8-15文/王立新 图/倪文俊 王文剑来源:无人飞行器实验室放大 缩小

  87日上午,无人飞行器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会及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上,组织委员王立新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张富清先进事迹。张富清同志在解放大西北战役中立下了赫赫战功,而他退役后在湖北来凤县淡泊名利,默默坚守岗位、为民造福,深藏功名数十载,低调到连自己的子女都不知道父亲的卓著战功。这样巨大的反差给在场的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交流研讨中,支部同志们回忆了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默默无闻、前赴后继的英雄先烈。先烈们以毫不利己的家国情怀引导和激励自己的人生,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 

  王立新同志还向参会党员介绍了研究所2019年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会议的情况。会议要求支部纪检委员切实履行起监督支部落实上级党组织重要通知和文件精神的职责,加强在支部内宣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科研诚信建设的力度。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需要各个支部来一齐维护建设,实验室科研环境的建设更需要每一位党员的重视和参与。主题教育会后,参会党员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大家结合会上的学习内容,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这是无人飞行器支部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实的一个缩影。自7月初支部落实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支部组织开展了数次党课,学习了不忘初心的内涵、黄文秀同志典型先进事迹等。81日,无人飞行器党支部联合轻型动力党支部组织参加外场试验的党员同志、科研骨干围坐在党旗之下,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 

  会上,马晓平同志、徐纲同志、张子健同志、龚建波同志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温阳同志作为青年科研人员代表,认真审视了自身存在的表达能力欠缺的问题和面对多项科研任务时在时间、精力上分配不合理的问题,王文剑同志作为科研骨干代表,重点结合当前的项目试飞准备的情况进行了技术上的盘点。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组织生活会紧凑高效,这是支部落实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要求的重要一环。 

  组织生活会之后,无人飞行器党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把主题教育和科研实际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和型号攻关结合起来,用党建来推动科研工作的开展。 

 

  图1 无人飞行器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会

 

  图2 无人飞行器党支部联合轻型动力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