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张福清事迹专题党课及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9-08-15传热传质研究中心来源:文/于樱迎 图/李勋锋 于樱迎放大 缩小

  根据研究所党委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的要求,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党支部于89日召开学习张福清事迹专题党课及组织生活会,要求支部党员向先进模范学习,结合业务工作认真查摆自身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支部副书记李勋锋同志首先为各位党员做了关于学习张富清事迹的党课报告。20194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627日,党中央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张富清同志是始终践行共产主义崇高理想的优秀党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始终保持一份朴实纯粹,做到计利国家、无私忘我;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建功立业;恪尽职守、担当使命。各党员都被张富清老先生英勇奋战的光辉事迹所激励,被他退伍后时刻保持着勤俭节约低调的品格所感染。 

  紧接着,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研究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淮秀兰,党支部副书记李勋锋以及各党支部委员、党小组负责人、科研骨干都做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支部大会之前,三个党小组也都各自组织了民主生活会,各位党员都做了深刻检讨。淮秀兰表示,支部工作需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并为科研工作铺路、服务。多名党员均表示,最近理论学习不够,还需积极学习下发的文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通过对张富清同志事迹的学习,党员同志们都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向张富清同志学习,做一名新时代克己奉公、创新科研,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合格共产党员! 

 

  党小组会议(一)

 

  党小组会议(二)

 

  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