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

发表日期:2019-08-22王泽峰来源: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放大 缩小

  819日上午,根据研究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党支部大会,会议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组织生活会以及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三项议程。 

  支部书记隋军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部署了支部学习工作。会议指出,《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应将学习内容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科研工作者应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发挥自身优势,取得更佳优异的科研成果。 

  在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结合自身科研任务工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共性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要求,科研工作者应该立足“三个面向”,落实“四个率先”,同时具有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充分发挥集体的潜能,形成合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增强不同学科方向交叉、团队协作创新能力以及团队集体荣誉感,实现个人与集体的共同进步。 

  结合四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老英雄60多年深藏功名,不忘初心,在战争年代,他保家卫国,在和平年代,他造福百姓。观影后,隋军同志深刻指出,一个人一时表现很容易,一辈子很难,可以说老英雄的初心贯穿其一生。专题学习发人深省,在支部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最后,隋军同志呼吁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继续通过丰富的学习、调研以及整改等手段进一步全面推动实验室现有工作;全体党员应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敢于在科研工作中攻坚克难,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