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大会

发表日期:2019-08-26文/李琳娜 图/邓鸿翔来源:党群办放大 缩小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20日,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此次大会邀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讲党课,各党小组组长汇报开展政治理论及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情况,支部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会上,张家元作题为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认识和思考——从政治巡视谈起的专题党课。张家元介绍了政治巡视与党的建设的关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形成过程、党的六大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核心意涵、总体布局的内在逻辑与相互关系。在报告的最后,张家元还为支部党员播放了近期拍摄的无人机试验的现场视频,结合参加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外场试验的亲身感触,讲述了科研人员在恶劣的外场条件下昼夜加班做试验的经历,号召支部党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切实为科研人员排忧解难。 

  8月份,结合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管理支撑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支部每位党员深入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并将“向张富清同志学习”作为八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各党小组在会上汇报了近一个月的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随后,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组长、副处以上党员干部作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经过深入沟通交流,与会党员在进一步开展系统的理论知识学习、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不断提升业务知识技能、结合新情况新形势创造性开展并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驾驭各类风险的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部门内部、部门间、职能部门与科研部门的沟通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最后,大会发布了《管理支撑党支部党员行为指引》。经过支委委员、党小组、党支部大会充分讨论确定的《管理支撑党支部党员行为指引》,将成为管理支撑党支部党员共同的行为指南,在此指引的号召下,管理支撑党支部党员将呈现出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 

  附: 

管理支撑党支部党员行为指引 

  热忱服务,准时守信;勤勉务实,公正廉洁; 首问负责,勇于担当;专业高效,积极阳光;齐心协力,锐意进取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