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19-08-27文/白井艳 图/刘宾宾来源: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放大 缩小

  816日下午,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包括主题党日活动、党课、组织生活会等议程。 

  为扩展科研人员视野、了解国外科研文化,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党支部精心策划了主题为“五湖四海中国心”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在海外工作多年的田振玉研究员为大家作主题报告。在题为《为了什么?》的报告中,田振玉从“几个小故事、那些日子、职业思考”三个方面,分别讲述了他在国外求学和工作的见闻,并与大家交流了国外的生活文化见识、论文撰写技巧等。 

  第二项议程为专题党课,支部宣传委员白井艳同志为大家作了题为《红色教育作品分享——<共产党人刘少奇>》的党课,从“接受启蒙教育、闯乡关、为党奉献一生”三个方面讲述了共产党员刘少奇同志坚定信仰、不畏艰难、为党奉献的一生,旨在深入推进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在工作、学习中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 

  支部组织委员雒伟伟同志带领大家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相关篇目《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支部书记赵庆军同志在会上通报了党支部各党小组开展“结合业务工作查摆自身不足及整改措施”工作形成的21条问题及整改措施,并对相关内容做出了答复,具体内容包括工作方式方法、中心制度规范、员工职业发展、研究生培养等方面。 

  党支部支委、党小组长、青年骨干在会上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方面,各位党员同志从实验室管理、业务开展、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在自我批评方面,各位同志也诚恳地找出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听了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徐建中院士指出,今天的会议很有成效,大家不仅谈自己、也谈团队,目前大家的科研工作可谓已经入门,但未来应该以“入迷”为努力方向。 

  组织生活会后,雒伟伟向参会党员宣读了《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党支部工作制度》,该制度为党支部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赵庆军向各位党员通报了20191月至8月各党员参加“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的出勤情况,并要求各位党员积极参加党支部及研究所党建活动。 

  全体参会党员同志观看了纪念郭永怀同志的纪录片《以身许国》,郭永怀在飞机失事的一瞬间完好地保存了绝密文件,为我国国防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他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大家。 

   此次支部党员大会各项议程顺利开展,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大家通过学习交流对中心科研和党建工作建言献策,为中心未来发展积蓄了力量。 

   

  田振玉研究员作报告

 

  雒伟伟通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相关篇目

 

  赵庆军作查摆自身不足及整改措施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