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物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

发表日期:2019-07-22来源: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6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北京分院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物理所全所党员参加会议。

  在“回顾初心,坚定信念”环节,物理所青年科学家党员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志愿书,回顾入党初心;16位新党员面对党旗宣誓。

  在“创新特色,服务科研”环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物理所党支部特色工作立项活动五周年回顾视频《提升组织力,释放新活力,筑牢凝聚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明颁发了2018-2019年度党支部特色立项优秀奖。

  在“榜样感召,科技报国”环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员院士视频《陈立泉:四十余载潜心科研,一生筑梦电动中国》《于渌:柳暗花明,初心不改》。党办负责人介绍说,为进一步传播“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物理所策划了“党员院士讲党课”系列活动,已邀请中科院院士赵忠贤、陈立泉、于渌讲党课,未来将继续邀请所内外的党员院士为大家上党课,收集整理其事迹资料制作视频,分享他们的人生经历与心路历程,文字材料将发表或汇编成书。希望通过“党员院士讲党课”系列活动,大力弘扬淡泊名利、不畏艰险、严谨求实的人生态度,进一步传播追求真理、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引导大家树立爱国爱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的人生理想。党委委员、副所长顾长志宣布“党员院士讲党课”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党委书记文亚在会上提出,物理所党员干部都要认真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以行动彰显使命担当。要落实好中央与院党组的各项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做扎实,物理所党委、党支部要切实发挥作用,不搞形式主义,着力解决重要问题。党建工作要致力于为科研人员营造更加公平公正、更加宽松自由、让科研人员安心愉快工作的科研环境,服务好一线科研技术人员,希望能够做到让所有在物理所工作的人,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所科研人员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攻坚克难,扎下心来做好科研,甘作冷板凳,十年磨一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共同促进物理所的发展,推动研究所在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各项工作方面多出一流成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