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他山之石

他山之石

紫金山天文台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发表日期:2019-07-15来源:紫金山天文台放大 缩小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这一学习平台,帮助广大党员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贯彻,7月1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共有7支队伍参赛,除了在职的6个党支部组队以外,还有民主党派九三支社组队参赛,不忘合作初心,共同携手前行。本次知识竞赛涵盖《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和《党支部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和规定。竞赛采取必答和抢答两种方式进行,参赛队员们赛前认真准备,场上答题时沉着应答,展现出扎实的党建知识功底。现场同时增设场外观众抢答环节,场上场下学习气氛热烈。

  紫金山天文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手段,是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的一次重要活动,是加强党员学习教育、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充分应用好“学习强国”这一平台,带头聚焦主题主线,强化责任担当,将“学习强国”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培养线上学习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为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