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进展

工作进展

研究所团委开展“党在我心中”青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表日期:2021-05-06文/陈 锐 图/卢 瑞来源:党群办公室放大 缩小

  428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委员会在研究所报告厅召开第一、二团支部换届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第一团支部代表有38人,第二团支部代表有50。研究所团委书记魏曼出席换届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吴琼主持。 

  首先,主持人请各位团员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委员会支部换届大会选举办法》,并陆续对第一和第二团支部的四位候选人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团员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第一和第二团支部委员。紧接着,各位团员代表积极主动参加了“党在我心中”青年党史知识大赛。 

  之后,来自能源动力研究中心的研究生李柯颖为大会做了“家风传承”主题党课,深刻学习了习总书记多次谈及的家风涵义——好家风是祖辈经历沧桑岁月,用智慧结晶出来的精神财富,指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分享结束后,主持人公布了各候选人得票情况,吴琼、莫古云、张丹当选为第一团支部委员,陈锐、杨董、徐一当选为第二团支部委员。 

  最后,魏曼做了总结讲话,她对新选举产生的第一和第二团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对全体换届筹备工作人员所作的幕后工作表示了感谢和充分的肯定,并指出研究所各团支部是一个“严肃而不失活泼”的团体,希望全体团员在今后各项活动中都能收获知识、收获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