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进展

工作进展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到工程热物理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日期:2021-06-15朱灿欢来源:党群办公室放大 缩小

  69日上午,中科院原监察审计局副局长李晓光率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一行到工程热物理所进行专项调研指导。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黄从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党委委员隋军,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黄从利主持座谈会并致欢迎辞。会上,李晓光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院党组高度重视、成立25个指导组对全院各单位开展全覆盖指导,指导组将通过调研访谈、查阅资料、列席旁听等方式掌握情况、提出建议,做好督促指导和工作落实。 

  黄从利代表研究所党委介绍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从“党组织和党员基本情况”“制定工作计划及动员部署情况”“党史学习教育进展”“专项工作开展”“特色工作”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着重讲解了所党委结合工作实际掀起学习教育热潮的多种举措,如党务干部井冈山培训实践、党委班子成员在重大项目中担当作为、党支部和党员在科研一线发挥组织优势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情况。 

  在听取报告后,第九指导组一行开展了现场调研:与所党委班子主要成员、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中层干部代表、科研人员代表等进行谈话交流,重点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根据调研要求检查相关学习及活动开展情况、党支部工作手册等证明材料。 

  在调研反馈会上,李晓光充分肯定了工程热物理所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成果,表示研究所在探索“重点学、示范学、融合学”三种学习方式、赴井冈山开展培训教育、结合身边党员事迹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同时,他对研究所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在深入与务实上下功夫,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紧密结合,产出新成果、开拓新局面;二是结合研究所外场和试验基地多的实际,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让党的工作有效延伸到科研一线。 

  在总结讲话中,黄从利代表所党委感谢指导组对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的指导意见,为研究所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表示所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在悟思想上下真功, 在办实事上用真情, 在开新局上见真章,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座谈会现场

党委书记黄从利介绍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晓光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