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进展

工作进展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到所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09文/叶松 图/魏曼来源: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放大 缩小

  86日上午,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黄从利以普通党员身份和党支部北京党小组成员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晓光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王波主持,党群办公室庞微、朱灿欢列席会议。 

  首先,党支部书记赵丽凤对半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坚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开展了专题党课辅导、红色教育实践、主题党日活动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支部党员深入领会党史中蕴含的思想和精神并将其落实到行动上,给予支部党员群众政治上的关怀、工作上的支持、生活上的关心,使“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有序推进,两机重大专项项目和课题取得阶段性进展。赵丽凤还对支部委员会的检视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 

  随后,支部党员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要求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自己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与不足,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作为优先启动平台的负责人,邵卫卫谈到自己平时工作较多,在理论学习方面不够积极主动,科研工作方面与其他试验平台主动交流沟通不够,今后要提高站位、主动分享经验教训,充分考虑全局利益和后期发展,促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循环试验平台的负责人王波在发言中表示要更多从党史学习中悟思想、悟方法、汲取力量,以便更好地凝聚队伍、统一思想,将论文写在实践中,使基础设施项目更好地服务产业需求;作为基础设施项目的管理支撑人员,王晴反思了存在重工作、轻学习、理论学习与实践联系不够等问题,表示今后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找准角色定位、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履职奉献。 

  黄从利在发言中分享了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感受,指出我们党百年来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重要原因之一;结合学习情况,检视了在坚定理想信念、学用结合等方面的不足,并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改进方向。在讲话中,黄从利对党支部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也提出了要求,希望不断加强党支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保质保量完成“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目标。 

  李晓光同志在指导讲话中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会议主题聚焦、程序规范、特色鲜明,是一场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他也分享了自身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是通过艰苦奋斗和流血牺牲取得的,通过党史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伟大、光荣和正确;最后,李晓光指出,新时代仍然需要艰苦奋斗,面对艰巨的任务,共产党员应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期望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的各位党员在今后的党史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现场 

党支部书记赵丽凤介绍支部工作

党支部副书记王波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黄从利作批评与自我批评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晓光作指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