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进展

工作进展

工程热物理所举办“青春向党、筑梦前行”主题演讲比赛

发表日期:2021-11-19文/吴鸿晖 张宇鑫 图/魏曼来源:党群办公室放大 缩小

  为深入推进“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 1115日工程热研究所举办 “青春向党、筑梦前行”主题演讲比赛。 

  12个党支部选送的12位选手的演讲,紧扣主题、内容丰富,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情感真挚讲述奋斗在研究所科研及管理一线的党员先进事迹, 从不同岗位不同群体不同角度深刻诠释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彰显榜样力量, 表达研究所青年科技工作者对科研事业的无限热爱,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神盛宴。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晓光作为特邀嘉宾,对演讲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他表示工程热物理所党建工作卓有成效,演讲比赛组织周密、讲演精彩、内容聚焦,通过“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多角度呈现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他勉励大家在新的历史起点取得更大更新的成绩!  

  本次演讲比赛是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实际举措,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向先进模范学习, 将爱党爱国情怀真正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科技事业创新发展! 

  研究所徐建中院士应邀出席活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任评委,200余名党员群众现场观看比赛,多个试验基地通过视频分会场参加活动 。

比赛现场

12位选手精彩演讲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