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追忆抗战峥嵘,传承红色基因——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党支部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发表日期:2021-06-15于樱迎来源: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党支部放大 缩小

  按照研究所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党支部66日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平西,由北平(现北京)西而得名,是华北抗日战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块4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曾有几万名革命先烈壮烈牺牲,为国捐躯。纪念馆以大量真实图片和史料反映抗日战争时期开创平西抗日根据地的萧克等一大批老将军的丰功伟绩,和牺牲在平西抗日战场上千千万万抗日先烈的英雄事迹,充分反映了当年30万平西人民的抗日斗争精神。    

  从来燕赵多豪杰,驱逐倭儿共一樽。忠祠碧血千秋在,暗淡苍穹百万星。参观过程中,革命先辈们为理想奋斗到底的事迹和精神就像是熊熊烈火燃烧起了党员们的爱党爱国热情,为日军残酷折磨和杀害中国军民的恶行而感到愤恨。追随着历史的脚步,党员们仿佛与坚守共产主义信念的先辈们、与英雄的平西人民一道走过了那段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重温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曲折历史和过程,详细了解了平西抗日英雄的事迹,深深感受到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当今中国,虽不再有战火硝烟,但仍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作为党员,我们要多学党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传承好红色基因;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更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光荣使命。 

党员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