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管理支撑党支部组织党课学习

发表日期:2021-06-17文/同丹艳 图/魏曼来源:管理支撑党支部放大 缩小

  69日,管理支撑党支部联合国家能源风电叶片研发(实验)中心、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储能研发中心、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新技术实验室和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课,特邀中央党校唐健副教授作题为《美国对华竞争战略态势与中国外交政策》的报告,会议由管理支撑党支部书记董欣主持。 

  唐健副教授从近几年中美关系逐渐恶化带来的我国公民日常生活发生的变化开始讲起,梳理了美国对华策略从“接触”到“竞争”的转变过程,从冷战后美国对华接触战略的提出,到美国国内对接触战略的质疑与调整,从国家安全、经济力量、意识形态、政治制度多方面详细讲解了此转变的历史过程;分析了特朗普政府和拜登政府的特点,讲解了美国对华竞争战略的浮现与推进过程,以及科学技术与美国对华竞争战略的关系;还介绍了中国外交政策与中美关系,特别说明了中国政府在对美关系方面始终坚持的原则。报告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党员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并与唐健副教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讨论。 

  本次党课不仅开阔了广大党员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对时事政治的关注,而且在结合党史学习的讨论中,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站位,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