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无人飞行器、新技术、管理支撑等五支部开展联合党课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28文/闫晓鹏 图/魏曼来源: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放大 缩小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深入落实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624日下午,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联合新技术、管理支撑、储能研发中心、风电叶片研发中心五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课活动,邀请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讲述了主题为《党的纪律建设简史》的报告。 

  报告首先以党史学习的目的为切入点引出了党的纪律建设的主题。随后,带领大家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大革命时期、党的五大、六大、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等这段百年历史进程里中央纪律检查机构的沿革。不同时期的改革内容都结合理论和实际案例来阐述,内容详实生动。报告还梳理了建国后至今历任的中央纪委领导及执政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结合落马官员案例给当今党员以警醒。最后,张家元围绕党的纪律建设谈了三点收获和体会:一是党的纪律建设演化特点具有全面性、规范性、时代性和政治性的特点;二是党的纪律建设与时俱进,在各个时期都发挥了关键作用,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三是纪律建设为实现党自我革命的重要保障。 

党课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作为一个政党,之所以能从星星之火成为燎原之势,又能存在上百年而始终保持顽强的生命力,离不开纪律建设,离不开敢于自我革命的气魄。共产党员有义务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擅于自我批评和自我完善,只有每一位党员都自觉行动起来,我们党才能永葆生机和活力。希望全体党员通过本次党课,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保持优良的作风和学风,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在解决国家“卡脖子”技术难题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