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及党课活动

发表日期:2021-07-02文/姚俊 图/髙殷来源: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放大 缩小

  624日,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认真听取学习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题为《党的纪律建设历史》的主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杨肖芳总结了数月来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的情况,对大家在不耽误科研工作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学习党史直至深夜的行为给予赞许,号召大家继续努力。杨肖芳指出,党史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党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认真体会,我们应该通过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会上,习常青分享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该阶段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是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而产生的毛泽东思想的胜利;马毓分享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新时期的历史,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探索阶段及特征、社会主义时期的探索历程、中国从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转变问题、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的形成与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姚俊分享了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阶段的历史。 

  随后,党支部参加了与无人飞行器、管理支撑、储能研发中心、风电叶片研发中心五个党支部共同开展的题为《党的纪律建设简史》的党课活动。党课内容精彩纷呈,案例详实生动,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央纪律检查机构的沿革、建国后至今历任的中央纪委领导及执政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情况,特别是落马官员的案例给了支部党员深刻警醒,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廉洁自律,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优良的作风和学风。 

 

党员大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