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百年奋斗、青年当先——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30李珊来源: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党支部放大 缩小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推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625日,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题为“百年奋斗、青年当先”的专题党课活动,实验室型号总师肖波应邀作报告。 

  肖波的报告从屈辱的建国前一百年的历史讲起,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受尽屈辱,到青年觉醒、浴血斗争,最后新青年奋勇建设社会主义、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历史脉络,生动详尽地阐述了一代代青年人为了民族振兴、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不断奋斗的历程,同时也用事实阐述了为什么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什么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党课报告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特别是青年党员深受鼓舞和感动,纷纷表示将在个人岗位上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燃气轮机研制事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支部书记张宏武在总结时讲道,肖波同志的党课内容丰富、视角犀利、思考深刻,值得大家深入学习,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希望全体同志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革命先烈的牺牲与奉献,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水平,用优异的成果向建党百年献礼! 

肖波同志讲党课

支部书记张宏武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