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和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

发表日期:2021-07-29文/叶松 图/王诚雨来源: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放大 缩小

  727日下午,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赵丽凤主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北京主会场、连云港分会场和上海分会场同步进行。 

  首先,赵丽凤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从革命时期高度重视知识分子工作,到新中国成立后吹响“向科学进军”的号角,再到改革开放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论断,以及进入新世纪深入实施“知识创新工程、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科技事业一直占据重要的战略地位,并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经过长期的努力,我国的科技整体水平已大幅提升,但也还存在原始创新能力不强、科技创新资源整合还不够、科技投入产出效益较低等问题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去解决。党员同志应该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为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而努力工作随后,赵丽凤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企业、生态、民生三方面对其进行了讲解,并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引导同志们充分认识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道德品质的重要意义。 

  学习了两个重要讲话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作为当代科研工作者要传承科技报国的精神,在遇到困难时不能打退堂鼓,积极努力工作。赵丽凤在总结中指出,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号召支部党员同志要做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勇攀高峰、坚守学术道德、严谨治学、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科技工作者,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