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无人飞行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05文/王立新 图/ 闫晓鹏 张国鑫来源:无人飞行器党支部放大 缩小

  716日上午,无人飞行器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京党员同志全部参加,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马晓平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支部上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自326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支部分别在党小组会、支委会、主题党日以及联合党课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围绕党史四个阶段的学习,同时开展和参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的纪律简史》等专题党课活动。 

  马晓平同志以在天安门观礼台参加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活动的亲身经历,向参会党员介绍了当天会场的盛况,同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及四个伟大成就、诠释伟大建党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和对青年的寄语、对共产党员的号召等四部分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会上,参会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为主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张家元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发言,首先对实验室党支部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表示祝贺,总结了学习党史以来的收获,即对党领导的坚定、四个自信的坚定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念的坚定,同时,结合实验室项目多任务重人力有限的现实情况,提出了工作期许和展望支部副书记张子健同志表示,经过了这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作为支委赴井冈山参加党务干部培训,深切感受到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面对实验室未来几年的挑战和机遇,党员同志应奋勇当先,以实干践行初心,发言中他还认真审视了自身的工作方式、方法青年科研骨干毕莹同志发言,党史就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要记得我们从何处来,要往何处去,如何实现彼岸,怎么工作生活,下一代人更需要铭刻老一辈辉煌的奋斗史,这些都应该在党史里去找寻答案。针对自身专业较窄,提出了继续拓宽视野提高科研的核心竞争能力的自我期望支部书记马晓平同志最后作总结发言,重申了实验室今年的重点型号任务,号召全体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身作则,冲在前头,实验室成员齐心协力、共创佳绩。 

  组织生活会之后,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与批评,从党员到支部将逐项排查和改进提高。无人飞行器支部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完成已经和即将开展的各型号任务的外场试验试飞工作。 

1  支部书记马晓平同志带领党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  无人飞行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