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06李珊来源: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党支部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所党委部署,先进燃气轮机实验室党支部于84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宏武主持,党委委员淮秀兰应邀出席会议。 

   首先,宣传委员李珊代表支部委员会就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做了汇报。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持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聚力提升党建服务科研能力;共召开支部党员大会3次,支委会10次,党小组会18次,开展党课教育7次,同时结合实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7次,接收预备党员3名,收到提交入党申请书3份,其中包括一名研究员。 

  组织委员贺红娟代表支部委员会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情况。主要围绕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理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方面的举措、收获和差距;强调支部将继续以“实”为基础,以“促”为核心开展党建工作,力争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完成实验室各项科研攻关。 

  随后,支部副书记杜娟分享了《青春心向党》全国青联党史学习交流活动。中国青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基本人民团体之一,是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我国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建党百年之际,全国青联策划了本次活动,旨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 

  全体与会党员在会上逐一发言、作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史学习目标要求总结上半年学习和工作开展情况、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检视自己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还有哪些差距。值得一提的是,会议还邀请了3位入党申请人和3位群众代表谈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不管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还是这两年中国在全世界疫情防控方面做的贡献,以及正在进行的东京奥运会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都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伟大的、正确的。 

  支部书记张宏武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中国共产党的辉煌百年路,他指出,过去的一百年是学习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人以敏而好学的谦虚精神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以及人类一切先进的理论、思想、科学和技术,是追赶者的榜样;过去的一百年是实践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人以百折不挠的坚韧意志不断践行马克思主义,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是实干家的榜样;过去的一百年是创新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人以革故鼎新的无畏勇气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诞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进取者的榜样。最后, 张宏武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先进的知识分子党员永远应该是排头兵,号召支部党员继续不断学习、实践、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