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管理支撑党支部战略科技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13高宜朋来源:管理支撑党支部放大 缩小

   89日,管理支撑党支部战略科技党小组以“学实党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战略科技党小组主要由科技发展处、重大专项办公室党员组成,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党员谈心,进一步深化细化党史学习教育。研究所所长、党委委员朱俊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按照党支部要求,党小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逐一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深入检视差距不足,并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管理支撑党支部副书记白鹭同志分享关于对党员先进性的理解和自我检视,表示要树立刻苦学习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树立实干形象,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组内其他同志表示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继承伟大建党精神,在工作中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充分领会“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指示精神,紧盯战略需求,把握发展动态,加紧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实施,以更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朱俊强同志在会上做了发言,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心得体会,指出要深切领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结合学习情况,检视了在工作方式方法、学用结合等方面的不足,并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就后续学习和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危机意识,目前研究所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承担的任何一项重要项目的完成情况,将直接影响到研究所发展态势,重大研究方向突破还需要长期积累;二是要脚踏实地出成果,管理支撑部门要协助科研人员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聚焦“痛点”和“卡脖子”问题,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静下心、沉住气,扎实工作,真正产出一批用户认可、市场肯定的重大成果;三是深入一线服务科研,管理支撑部门要深入实验室、融入实验室,要让管理出导向、出制度、出效益、出生产力,协助科研人员做好科研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对管理支撑党支部的意见和建议,并开展了谈心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