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0文/姚俊 图/髙殷来源: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放大 缩小

  812日下午,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以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要求。会议议程包括支部半年工作总结、支部委员检视情况介绍、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大会总结。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应邀出席会议,实验室主任郑会龙以及各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杨肖芳同志介绍了党支部成立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党支部委员会检视情况,着重介绍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共分为三个小组进行党史学习,由小组导读,每日打卡并分享学习心得,确保每位党员参与其中,并能够互相学习和及时讨论。随后,对支部委员检视情况进行了汇报,通过检视发现目前党支部还存在着支部建设较薄弱,党员占比少、党员发展有待加强,党员对科研等研究所中心工作的促进作用不够明显等问题。今后支部工作将根据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解决,充分发挥党员同志在工作、生活各个方向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每位党员积极发言,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集中暴露出的问题包括:团队协作能力不强、各团队凝聚力较薄弱、各团队学术、技术日常交流较少、各团队存在资源重复和浪费等。针对新技术实验室科研团队多、管理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支部应该积极发挥作用,管理体制应有创新,进一步提高团队管理规范、提供各团队凝聚力,保科研促成果。 

  最后,张家元同志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并提出指导性建议,他表示,支部的发展应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跟中心工作相结合,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做到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发挥作用强,同时每位党员都应发挥个人的作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出更多国家需要的成果,为研究所和国家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