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1-08-23柴祯来源: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党支部放大 缩小

  816日,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以党小组形式展开,主要议程包括支部半年工作总结、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检视情况通报、党员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和收获讨论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会议由各党小组组长主持。 

  支部认真落实所党委的工作部署,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形式开展了多层面的党史学习,扎实落实支委、党员相互间的交流谈心,并认真对支部党史学习和践行情况进行检视。支部在上半年的工作中,扎实推进日常工作开展,认真落实所党委部署重点任务,并开展了“感恩有你”、“年度回顾”等特色主题活动,结合建党百年,重点进行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包括专题党课学党史、“同学习、共分享”党史学习主题活动、红色教育基地学党史、党史纪录片和红色影像资料学党史,以及指定书目和文件精神的学习等。通过认真检视总结,支部还需在党建围绕服务中心工作、学习教育方式等方面进行整改提高。 

  各位党员在自我检视基础上,立足岗位职责,深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学习党史和践行党的精神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各位党员普遍认为本年度的党史学习更加系统、充分、深入、接地气,在收获党史相关理论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体会和理解到了党史精神对于实际工作和生活的启发和指引作用,并有意识地进行运用和实践。差距查摆和批评方面,各位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进行深入剖析和检视,认为还需在党史学习和领悟深度、强化工作和技术方向规划、团队组织和配合、工作成果总结凝练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学习和提升。吕清刚同志作为支部书记和团队负责人,认为自己在新形势下对于实验室的布局规划、实验室建设意见建议反馈落实、与普通党员谈心谈话等方面还需改进和提高,并针对部分同志党史学习深度、原创性思维不够、专业技能提升和发挥等问题提出了批评和要求,也结合党史学习活动,对支部提出了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加强支部工作对于中心工作的引领和助推作用等方面的要求和希望。 

第一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第二党小组组织生活会

第三党小组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