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组织参观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30文/图 叶松、祁健、肖艳玲来源: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放大 缩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为了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党支部北京、连云港、上海三地党小组9月共同组织了参观活动。 

  915日,上海党小组冒雨来到位于泥城镇的“红色泥城主题馆”开展寻访初心的主题活动。在红色泥城主题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依次参观了馆内的泥城火种、泥城号角、抗日烽火、旌旗猎猎、保家卫国、英烈忠魂等七大板块内容。在认真观看了相关图片资料、文字记载和陈列品后,大家眼前仿佛再现出国内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一幅幅壮烈的历史画面,心中情不自禁地升起对革命先烈深深的缅怀和由衷的敬仰之情,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场的党员同志在党旗前还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 

  922日下午,北京党小组前往李四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李四光是中国现代地球科学和地质工作的主要领导人和奠基人之一,为倡导科学救国的典范,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杰出的科学家和为新中国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元勋,在2009年当选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李四光纪念馆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光辉足迹、卓越贡献、事业传承、精神永存。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党小组党员了解到,李四光创立了地质力学,并为中国石油工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一生三换专业”,从学造船再到学采矿,从学采矿再到学地质,每一次的专业转换都是和国家的需要密切相关,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位杰出科学家的爱国情怀,也用一次次无悔的选择诠释了中国科学家的崇高精神。李四光的故事让党员同志深受感动,每一个重大科学进展都是科学家们呕心沥血的结果,是他们投入巨大的热情和精力拼搏出来的,这样的精神是指引大家前进的路标,也是应该世代传承的“珍宝”。 

  923日下午,连云港党小组到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活动,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进行涤荡心灵的红色之旅,再一次感受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纪念馆基本陈列为五四运动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事迹,重点展示了“连云港保卫战”、“赣榆战役”、“小沙东海战”、“黄安舰事件”、“伞兵三团起义”等革命事件和刘少奇、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谷牧、李超时、符竹庭、刘瑞龙、吕继英、江上青等革命前辈的战斗事迹,讴歌了连云港人民保卫家园、争取解放、英勇奋战的大无畏精神,表现了连云港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走向欣欣向荣、繁荣富强的发展历程。 

  历史是一座灯塔,时刻提醒我们哪里才是正确的方向。共产党员应该时刻反思自身,做到居安思危,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党支部通过开展参观活动,让支部党员群众学习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执着奉献精神,号召大家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