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重走抗战路,永怀革命情”——循环流化床实验室与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1-11-01文/陈锐 丁鸿亮 图/王海刚 丁鸿亮来源:循环流化床实验室、轻型动力实验室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党爱国热情,切身实地地从党史学习过程中体会我党带领人民群众实现抗战胜利的不易,将艰苦奋斗的抗战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党支部与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于1023日在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联合举办了“重走抗战路,永怀革命情”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由两个党支部的支部委员精心策划,研究所党委委员徐纲带队、6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全体人员参观了位于怀柔区九渡河镇庙上村素有“怀柔西柏坡”之称的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大家切实体会到了庙上村人民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的革命历程;参观完纪念馆后,徐纲带领全体党员在广场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神情庄重、声音铿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更加坚定了自身的信念和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全体人员前往党史知识竞赛现场,参加期待已久的党史知识竞赛。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共有10支参赛队伍,大家为队伍取了具有特殊意义的名字,如“长征”、“太行”、“复兴”、“玉龙”、“同心”、“复兴”、“神州”等。为了增进交流,两个支部还组建了联合队伍参加比赛。本次竞赛包括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虽然题目难度较高,但参赛队伍仍能保证较快的回答速度和较高的准确率,体现了大家对于党史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和重视程度。最终,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党支部的“同心”队和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的“玉龙”队获得冠军,另有四支队伍分获二、三名。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得到了支部成员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浓厚,通过这种知识竞答形式,使大家对党史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本次“重走抗战路,永怀革命情”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党史学习要求,做到了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精神。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立足自己的岗位,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史知识竞赛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