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支部动态

支部动态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表日期:2021-11-26文/王立新 图/闫晓鹏来源:无人飞行器党支部放大 缩小

  1124日上午,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进行了中科院直属机关“两委”换届选举候选人推选工作和直属机关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推选工作。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就《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性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子健同志主持,在京党员现场参加了会议,其他党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支委王翔宇同志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直属机关“两委”换届选举和直属机关第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的工作安排,明确了推选的候选人范围、推选原则和推选方式。本轮推选工作为实验室党支部第一轮选举,参会人员均按要求投出选票。支部党员共24人,回收有效推选选票21份。经计票整理,支部将直属机关“两委”换届及党代表推选结果汇总提交至所党群办。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子健同志带领参会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重点学习了《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原则、框架结构、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形成覆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方面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条例》应运而生,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也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参会党员同志展开讨论,纷纷表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基层党组织是基础一环,《条例》的制定和落实是党的建设织密组织体系、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制度法规保障。 

  参会党员还讨论评议了支委会关于同意入党积极分子尚栢荣、邢思远成为发展对象的意见。 

无人飞行器实验室党支部党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