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党支部学习体会(16篇)

发布时间:2021-12-03
 

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党支部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


202171日,中国共产党举行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开展学习,并畅谈各自的心得体会。

1、隋军(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实验室副主任)

随着礼炮的100响轰鸣,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100周年庆典。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发人深省,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从积贫积弱的近代历史,历经磨难,走出了一批批为寻求民族解放和复兴的仁人志士,历史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她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土地上结出的硕果,她是在疾风暴雨中负重前行的领路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相信,只要我们党坚持初心不改,运用好民主集中制、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工作方法,就能够带领人民群众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排除万难,继续前进。

2、郝勇(纪委委员,实验室副主任)

习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作出的关于党的本质属性的论断,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长盛不衰的根本原因。先进性、纯洁性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健康成长的基础。落后就要挨打,进而导致软弱、腐败、失败乃至灭亡。先进性和纯洁性如同人之双足、鸟之两翼,缺一不可。作为一名党员,应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明确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理解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关系;努力学习三个代表的思想内涵,理解党执政理念的根本所在;努力学习科学发展观的价值,明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和新时代的前进方向。应从内心深处坚定政治站位,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保持自己的先进性、纯洁性,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流砥柱。

3、刘启斌(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研究员)

100年前,一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在民族危难之际创立了中国共产党。100年后,争先奋勇的中华民族在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秉承初心、信仰如山、信心如磐地走进新时代。聆听着习总书记的讲话,不禁热泪盈眶。回望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屈辱史,一群群、一代代仁人志士为了拯救民族危亡,奋起反抗,实践着各种救国方案。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经过一百年,她带领着中华民族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富足,在中华大地实现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回望过去的100年,是多么波澜壮阔的一百年,历史如在年前,时间漫长而又短暂。今年正好是我入党20周年,20年过去了,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入党宣誓的情形,辅导员问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从旧社会走过来的父辈一代人从小就告诉我,要成为一个优秀有用的人,就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实践着对父辈的承诺。20年,我从一个懵懂求学的大学生步入了成熟的不惑之年,回望过去,有成绩、有遗憾。在新的百年起点上,重新出发,奋勇争先,不留人生遗憾,为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4、李胜(青年委员,研究员)

作为80后党员,历经了祖国由贫穷到逐步富强,也经历了西方文化思想对我们这一代人的冲击。在好莱坞大片、西方式民主宣扬的冲击下,我们这一代人也许或多或少都受了一定的影响,但进入20世纪开始,能够明显感觉到国家正在日益强盛,特别是近十年来无论科技还是经济的发展都非常迅速,我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也在不断提高。在面临疫情等重大困难之时,在党的领导下的政府有条不紊,在关键时刻将人民扛在肩上,带领人民扛过灾难。无论是经济体制,还是科技领域,我国政府的很多做法已经引起了部分发达国家的效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就是四个自信的输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战胜了无数困难和艰难,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党员和民众,我们有什么理由能不坚持四个自信的呢?

5、刘锋(宣传委员,副研究员)

百年曾嵘岁月,一百岁伟大政党,在百年的成长和奋斗历程中为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为了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于百岁生日之际完成了她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作为青年一代,要勇于担当,接过这一棒,不负时代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站在新的起点上,再出发。

6、康奇兰(组织委员,工程师)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最大的感触就是习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接地气。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段话就是“我们积极借鉴人类文明的有益成果,欢迎一切有益的建议和善意的批评,但我们不接受 “教师爷”般颐指气使的说教!” 听了这段话后让人热血沸腾,也感受到了祖国越来越强大了!最后的“中国人民万岁!”也看到了国家领导人对每一位中国人民的关切!

7、洪慧(研究员)

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100年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是中国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富于创新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忠实实践“三个代表”,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每一名党员都应为此而感到光荣和自豪。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我深刻认识到以后更要加强党章党规等学习与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相贯通,与学习国史、党史、改革开放史相结合,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另一方面,必须弘扬良好学风,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丰富载体形式,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鞭策,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8、高林(研究员)

百年风雨,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一个世纪。在这一个世纪的过程中,有胜利、有挫折、有危难、有振奋、有警醒,更有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一直不忘的初心。听了习近平主席在建党百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从入党时的激动,到某个阶段的迷茫,再到重新感觉到作为一名党员的骄傲、自豪和责任,感触最深的,是需要从不平凡中体会平凡。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前进的道路是不平凡的,成就是不平凡的,光明的未来是不平凡的;但是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从主席到最基层的干部,却都是平凡的。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我们自己的一点贡献,所有的这些平凡的点点滴滴,汇聚起来,构成我们不平凡的伟大的事业。所以,无论什么岗位、什么角色,我们都为着不平凡的事业,做好我们平凡的贡献。

9、韩巍(研究员)

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发展历程,是风雨兼程的一百年,是波澜壮阔的一百年。建党百年充满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的牺牲,对中国改革的付出,中国人民的伟大奉献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回首过往,我们坚定不移,展望未来我们不忘初心,继承不怕困难、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扬起时代风帆,去乘风破浪,描绘新中国的新蓝图,正如四位优秀的共青团员激情流畅的发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10、潘莹(研究员)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深远的历史眼光全面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一路走向建国强国、民族复兴的光辉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来始终能够战胜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经验,并清晰地指出了党将继续带领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祖国统一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目标。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与建设历程,充分昭示我们不但能发展社会主义,并且能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挺胸地越走越好,无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有怎样的风雨兼程和惊涛骇浪,中国共产党也能带领人民,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当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与人民群众一同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成就。中国的历史因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而崛起,中国的前途也一定会在党和人民的奋斗中更加光明伟大。

11、韩东江(副研究员)

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让我热血沸腾。作为一名在国外交流学习的学者,我再一次强烈感受到作为一名华夏儿女、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也希望自己能够学有所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12、代飞(副研究员)

习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为我们前进的道路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和党员,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立足本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科技重任;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决打好关键科技核心技术攻坚战,坚持基础创新驱动,奏响科技自强自立最强音;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形势,把中国科技发展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新时代新征程,不断推进科研科学技术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我们必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13、王泽峰

7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可以说是“一堂十分生动的党课”。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科技事业百年的辉煌历程,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科技事业的坚强领导,我国的科技事业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身为科学院科研工作者中的一员,我们要根据自己的专业基础,面向国家能源领域重大需求,开发洁净能源技术,为实现我国下一个百年目标征程中的“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14、刘泰秀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在工作中永葆“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执着,专注科研、聚焦主业,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技术攻关能力、成果转化能力,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实验室、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15、冯乐军

习主席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 我深刻地感受到,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行业,只有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才能不断克服困难,赢得新的胜利。聆听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我的内心无比激动。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我深切感到: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也是我紧跟前行的动力。

今年有两件事让我非常感动:一名科研人员做了腰椎手术后顾不上休息,躺在床上搞研究,按时完成成果报送;一名因身体原因确定转业的科研人员目前依然全程参加3项科研课题。“是党组织培养了我,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他们的回答让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科研从业者,以投身科技创新的光荣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敬业务本、学习强能,积极完成好本职工作,为我国科技兴国的战略目标添砖加瓦。

16、陈琳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是国的基础,党员要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时时以身作则、处处勤勉自律。更要言传身教、身体力行;要与孩子们一起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让他们在耳濡目染和感同身受中,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种子深埋于心,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幼苗植根大脑。

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己身。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家风文化,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勤勉务实、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优良作风,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矢志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