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七一讲话学习体会(徐纲)

发布时间:2021-12-03
 七一讲话学习体会

工程热物理所副所长、党委委员 徐纲

71日当天,在研究所报告厅激动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分享两点学习体会。

1.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国际形势对我们不利,我们更应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2.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

因此,我们要更加努力工作,弘扬科学家精神,与广大科研人员同甘共苦,努力补短板、求创新,使我国发动机事业尽早实现赶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