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毕业

青春拂晓,圆梦今朝——研究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欢送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文/李佳容 图/宋文浩 许瑾 曾洁玙 发布时间:2018-06-26 【字体: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在这个火热的盛夏六月,研究所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622日上午,研究所举行了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所长朱俊强、学位委员会主席徐建中院士、副所长陈海生、导师代表刘启斌、教育办主任杨远智出席此次活动。杨远智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徐建中院士对毕业生寄予殷切期望,首先,他勉励毕业生不忘初心,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都要保持高昂、积极进取的态度;其次,他希望毕业生善于总结,善于挖掘,牢记所学,进一步充实自己,并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第三,他向毕业生提出了希望,要深刻认识“创新”、“根本性的创新”的丰富内涵,在国家转型的关键时期,发扬家国精神,用自身所学,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导师代表刘启斌将一首李叔同的《送别》赠与毕业生,并赠送毕业生四个关键词:“责任”、“乐观”、“坚持”、“梦想”。他希望毕业生扛起责任,保持乐观,坚持奋斗,不忘内心的梦想,保留最初的那份家国情怀。 

  陈海生在典礼上宣读了2018届优秀毕业生的名单:齐晓宾、李文甲、赵树男,徐建中院士为他们颁奖。齐晓宾代表毕业生进行了发言,他回忆了自己的5年科研生活,表示会用自己的勤奋回报给了自己科学知识、帮助自己实现人生梦想的工程热物理所。 

  朱俊强祝贺2018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并与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对两幅名画的思索:每每看到《伏尔加河上的纤夫》这幅画作,都能感悟到历史就是一座大船,每个人都是纤夫,只有每个人都竭尽全力、同心协力,才能共同推动历史前进;第二幅是《八骏图》,这幅画创作于中华民族最艰苦的时刻,它告诉了延安时期的每一个中国青年——中国是有希望的!朱俊强激励在座的毕业生在祖国面临科技创新、科技立国的关键时期奋发拼搏,承担更大的责任。 

  学位授予仪式在研究所大楼西门外举行。随着陈海生宣读毕业生名字,毕业生逐一上前,由朱俊强授予学位证书,徐建中院士行拨穗礼。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属于每一位毕业生,这既是对他们过去几年艰苦求学的肯定,又是他们继续向更美好未来出发的起点。最后,毕业典礼在导师、毕业生留言签名以及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 

毕业交流晚会

  621日傍晚,毕业典礼的前夜,2018届毕业生们齐聚在研究所报告厅,享受属于他们的毕业晚会。 

  循环播放的暖场视频收集了每一位毕业生的寄语,大家感怀奋斗的时光,感恩一路的支持,期许未来的生活,不舍今日的友情。晚会进行过程中,设计了抢凳子、你来比划我来猜、多人抱团等游戏。 

  远洪亮带来一首《女儿情》,以美妙的歌声向毕业生们传达内心的不舍,希望友情长存;戴宇泽的《凤凰花开的路口》,表达了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好友并肩共度青春时光后,又要分别的不舍和留恋。 

  相聚总是短暂的,两个小时的毕业生晚会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尾声。最后,毕业生们一起合影,定格时光。相聚之后,便是离别,但是,毕业是世间最美好的离别,这个离别代表了过去的成绩,迎接着更美好的未来。最后,衷心希望2018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大展宏图! 

 

  所长朱俊强致辞

 

  徐建中、陈海生给优秀毕业生颁奖

 

  毕业生合影

毕业晚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