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毕业

研究所举办2017届毕业交流晚会

来源: 作者:文/朱玉铭 图/马洪洲 梁士国 发布时间:2017-06-26 【字体:    

  火红的六月,伤感的离别。纵有再多的不舍与留念,也总要努力前行,工程热物理所的毕业生们即将书写人生新的篇章。623日晚上,2017届毕业生们齐聚研究所报告厅,尽情享受离别前的欢聚时光。 

  精心准备的暖场小视频,记录了大家的毕业感想,或正式,或随性,每个人都用着自己的表达方式,将那个最真实的自己留给大家怀恋。毕业生们看着自己昔日的同窗,仿佛又回到了那个为了科研战天斗地的日子。在毕业视频的气氛烘托之下,2017届毕业晚会拉开了帷幕。 

  为了调动现场气氛,开场便是游戏《五毛一块》,几乎所有毕业生都参与了游戏,男生“五毛”,女生“一块”,主持人喊出一个数,大家立即分成好几团,紧紧抱在一起,防止自己被团队剥离掉,随着游戏的进行大家玩得也越来越嗨。 

  开场游戏结束后,毕业生张琼带来一首《刺鸟》,舒缓了大家刚刚玩儿游戏的情绪。接下来是传统游戏项目《你来比划我来猜》,但今年推出了一个哑语版本,要求3名队员两两间进行信息传递,仅能依靠肢体动作对成语词汇进行描述。游戏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队员2在不清楚该词是什么的条件下,将队员1的动作又模仿给队员3看,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队员3竟然猜出来了。紧接着毕业生崔垒将一首《告白气球》,献给全体毕业生,更献给同是毕业生的女朋友,让整个晚会达到了一个高潮。为了增加晚会的趣味性,特别设置了一个“幸运”抽奖环节,为什么这个幸运带引号呢?因为每一名被抽到的“幸运”观众除了能拿走相应的奖品外,还需要表演一个节目,而且必须让观众满意。“幸运”观众们果然不负众望,有的竟然拿出了看家本领——机械舞,引来观众们一阵欢呼喝彩。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两个小时的晚会在各种游戏、节目和大家的嘻嘻哈哈声中转眼而逝,很快便接近尾声。“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晚会在全体毕业生合唱《朋友》的过程中落下了帷幕。让我们共同祝愿2017届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愿你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毕业生合影

游戏环节

歌唱表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