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动态

疫情无情人有情 爱心相连送温暖——记研究生爱心相连志愿者协会、研究生党支部送温暖活动

来源: 作者:文/韩增孝 图/韩增孝、符津铭 发布时间:2022-03-17 【字体:    
       20223月,国内疫情呈“多源输入、多地复发、多链传播”的发展态势,受疫情反复影响,研究所部分往返北京至廊坊开展科研任务的学生们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返京后认真配合社区要求执行居家隔离政策。为了向积极配合防疫居家隔离的研究生们表示慰问,由研究所教育处、研究生三个党支部牵头,研究所爱心志愿者协会同学积极参与,向正在居家隔离的同学们组织送温暖慰问活动。

为了保证居家隔离的同学们健康合理的饮食,解决隔离期间生活的不便,同时向同学们传达研究所的关心关切、传递同学之间的友爱互助,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一批志愿者为居家隔离的同学们送新鲜水果以示慰问关切。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首先前往学校门口的水果店采购新鲜水果。志愿者们兼顾水果的种类和品质,为隔离的同学们精心挑选了六箱时令水果。由于居家隔离的同学们主要分布在三处位置,所以志愿者们分成多组分别前往青年公寓B座、G座以及传热楼为隔离的同学们送去慰问礼品。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每位志愿者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和保证自身充分防护的前提下前往隔离宿舍为同学们送新鲜水果,并尽量保证无接触式配送,坚决不给疫情防控添堵添乱。

在国内疫情形势较为严峻时期,每个公民都有义务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政策,牢牢筑紧疫情防线。感谢居家隔离的同学们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感谢爱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的热情和温暖,他们是防疫阵线上一道亮丽而温暖的彩虹。


志愿者们为居家隔离同学采购水果



志愿者们为居家隔离同学搬送水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