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研究所举办吴仲华班建设研讨会

来源: 作者:张盛平、侯松宝 发布时间:2023-12-08 【字体:    
  2023年12月6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京举办吴仲华班(学院)(以下简称“吴仲华班”)建设研讨会。工程热物理所所长陈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主持会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江苏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东莞理工学院等高校近20位领导和老师出席了会议。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教育处、各实验室的领导与老师参加会议。
  陈海生所长首先对各高校的院长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吴仲华班不断传承着吴仲华先生忠贞爱国、追求真理、生命不息、拼搏不止的精神,是各高校与研究所联系的纽带与桥梁。希望与会领导与老师建言献策、互相启发,期望未来研究所和高校能有更多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在共同推进吴仲华班建设的同时,共同促进各方的科技合作与创新发展。
  在会上,播放了吴仲华班建设视频,回顾了2016年以来,工程热物理所与各个高校一起建设吴仲华班的历程与成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芃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王晓东院长、大连理工大学刘宏升副院长、江苏大学王军锋院长、彭光杰副主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周思雨副院长、东莞理工学院张刚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各个高校吴仲华班的建设情况和成效,提出进一步建设吴仲华班的思考。研究所各实验室负责人、教育处与高校的嘉宾深入交流,就进一步加强联培生培养,以科研合作带动学生培养,形成定期合作与交流的工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
  张家元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研究所要针对不同院校的不同情况,主动与高校一一对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吴仲华班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此次吴仲华班建设研讨会,还安排了参观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展厅,双方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与合作,开启了研究所与高校合作交流的新开端。
陈海生讲话
张家元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照片
参观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