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绽放青春活力,点燃篮球魅力——记研究所2021年迎新篮球赛

来源: 作者:曾冠南 发布时间:2021-10-12 【字体:    

  为迎接年度新职工和新生入所,更快地适应研究所,丰富工热所师生的课余生活,展现工热所篮球爱好者积极向上的风貌。由篮球协会及研究生会举办的工程热物理研究所2021年迎新篮球赛于1010日在研究所园区篮球场顺利举行。此次参赛报名的队伍由8支自由接组的队伍组成。经过抽签分组,AB组同时进行三人制形式的半场比赛。在决出四强后,在中场时间进行了女子项目的趣味投篮比赛。 

  10日一大早,各参赛队员们都早早地来到球场进行赛前的热身和准备活动,前日的北京刚下过小雨,队员们积极的清理着场上的积水。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小组赛中,众多新面孔凭借优异的个人表现带队突出重围。所内风电、先进燃机等老牌强队也是轻松晋级。在女生投篮环节的比赛中,各选手屏气凝神,对准球筐进行投球,每进一球都会收获阵阵掌声,没有投中的选手也会得到大家的鼓励,在场观众都为选手们加油打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着最后一位队员投球的结束,本次女子投篮比赛顺利拉下帷幕,戴雅雪和胡佳君获得并列第一名。 

  比赛后半程愈发激动紧张,最为激动人心的就是决赛阶段新技术实验室张赛勒联队和满吉鑫率领的先进燃机联队的比赛了。比赛伊始,比分在张元坤和满吉鑫的带领下取得了小幅领先,李晓杰和张赛勒也率队奋力追赶,随后李晓杰做出回应扳平比分。在比赛的后段,满吉鑫接连命中关键三分球,稳住领先节奏,摘走胜利果实。最终由满吉鑫、李鑫龙、张元坤、任广辉联队取得了冠军。 

  通过本次活动涌现出了多位优秀的新面孔,不仅进一步丰富了研究所的文化生活,让大家从紧张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得到身心的放松,感受篮球带给我们的力量和温暖,同时还培养了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达到了比赛活动预期的目的,也为后续的京区分院系列篮球活动进行了预热。愿各队员在后续的系列比赛中,能打出更好的成绩,为研究所再创嘉誉。 

全体参赛队员合影

   冠军队伍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