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研究所举行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作者:文/李祎然 图/吴鸿晖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    

  619日,研究所202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D楼报告厅举行。学位委员会主席徐建中院士、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黄从利、导师代表马晓平、洪慧、任强强、钟晓辉等出席毕业典礼。活动由黄从利书记主持。 

  徐建中院士鼓励毕业生在人生新的阶段能够坚持自己的理想,不忘初心。在工作岗位上能够迎接挑战,克服困难,不断积累,敢于创新,用做科学的态度去完成好每一项工作。心系国家和人民,为祖国科研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导师代表任强强和洪慧,鼓励毕业生不要甘于躺平,要勇于奋斗,建功立业;要善于独立分析和思考,潜心投入工作。优秀毕业生代表张英杰和吾慧星,总结了在研究所求学生涯的点滴,向师长和同窗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鼓励学弟学妹们不负青春,努力学习,踏实奋斗,祝福同窗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学位授予仪式上,黄从利书记宣读研究所对76名毕业生的学位授予决定。朱俊强所长为毕业生们授予学位证书,徐建中院士行拨穗礼。 

  朱俊强所长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他鼓励毕业生们要坚定信念,不要畏难,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做顶天立地的研究,做开创性的工作。希望各位毕业生有时间要常回家看看,研究所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 

  学位证书浓缩着学子们多年的努力;拨穗礼包含着师长对他们的期盼与鼓励。沉甸甸的学位证书,隆重的拨穗礼,这是每一位毕业生必将铭记终生的时刻。遥知天下路,不负远行人,毕业典礼在合唱歌曲《朋友》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愿毕业生们在人生新的阶段展翅翱翔! 

 

徐建中院士为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

毕业生导师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