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文/叶松 图/ 李范 来源: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

  12月17日下午,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赵丽凤主持,集中学习了党的三次历史决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北京主会场、连云港分会场和上海分会场同步进行。

  首先,由田勇同志领学《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田勇同志从党史学习的角度,生动地讲述了两次决议的历史背景,他指出,《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总结了1927-1945年的重大历史事件和经验教训,理论分析深刻,如同一篇研究历史的“学术论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总结了1949-1981年的重大历史事件和经验教训,语言通俗易懂。两个决议是中国共产党关于自身历史的阶段性总结,在重要的历史关头,纠正错误、分清是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

  随后,由路源同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向来善于通过学习和总结历史,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在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来发展自己、壮大自己,并不断取得胜利。《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出了我们为什么能成功,也指明了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为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最后,赵丽凤同志在总结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和发扬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