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文/徐庆宗 图/苗得雪 来源:轻型动力实验室党支部

  1月12日,轻型动力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议程包括支部工作总结、支部书记及支委述职评议、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及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韩戈主持。

  支部大会伊始,支部书记徐纲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党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年,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庆祝党的生日,抒发了爱党爱国之情。2021年,实验室党支部在研究所党委的领导下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大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提高了党员的战斗力。接着,支部委员相继述职:支部副书记韩戈汇报了党支部概况;支部组织委员张坤汇报了党费缴纳情况、发展党员情况以及组织召开支委会情况,今年支部在党员发展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发展了强度专业组长、正高级工程师冯引利同志为预备党员;支部宣传委员蒋文婷汇报了党支部的宣传工作,过去一年共计发表12篇宣传报道,举办了多项宣传教育活动,包括与院人事局第四党小组、先进燃机/研究生党支部、循环流化床党支部的共建活动等,均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成效;徐纲书记对党支部年度工作作了总结与补充。在此基础上,全体党员针对支部班子在五个方面的全年表现情况做出评价,开展了党员自评和互相评价,完成了民主评议。

  接着,支部书记徐纲讲述了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实验室发展思考》的党课,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公报全文解读和到底有多重要三个方面分别展开介绍。通过本次党课,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党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工作、总结成就经验的三方面意义、建党以来三个主要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十三届四中全会至十八大党的主要历史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明白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

  随后,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按照党小组分组讨论。大家热烈讨论了党支部、实验室以及研究所的现状,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研究所领导班子的工作发表了意见。广大党员同志肯定了支部支委及实验室领导的工作,对研究所领导班子为研究所谋发展、为广大职工谋幸福的积极举措表达了高度赞赏和认可。

  最后,徐纲对此次党员大会作总结,他感谢全体党员同志及实验室职工、研究生一年来的辛苦工作,感谢大家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理解,他希望实验室的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都能奋进发展、越来越好!

支部书记徐纲讲党课

组织生活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