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作者:朱灿欢 来源:党群办公室

  1月24日上午,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李晓光一行到所指导,研究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

  所长朱俊强首先汇报了上一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针对2020年度查摆的9项突出问题,朱俊强逐一介绍了整改措施及成效;他表示,领导班子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党员群众的期许还存在差距,后续将在深入一线、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做好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黄从利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他指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筹备,制定详细工作方案,通过设置意见箱、支部党员大会、发放意见表、班子成员深入实验室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在认真学习研讨、主动认领问题的基础上,班子成员相互谈心、沟通思想,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理论学习、履职担当等五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形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领导班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五位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结合会前调研、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并开诚布公地指出其他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大家均表示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将认真反思、做好整改。

  李晓光组长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认为会前准备扎实到位,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为研究所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高度评价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为党委高度重视、干部自觉、组织形式多样、活动特色鲜明,取得了切实成效。在讲话中,李晓光还对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交流,凝聚工作合力;二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三是坚持用好群众路线这一法宝,工作中注重汲取群众智慧和力量。

  最后,黄从利代表领导班子对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一行到会指导和一年来对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领导班子将结合2022年工作认真做好整改落实,推动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晓光作点评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