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所妇委会成功举办“3.8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文/李百航、孙香宇 图/李百航、魏曼 来源:妇委会

  3月8日,为迎接第112个“3.8”国际劳动妇女节,研究所妇委会组织了“绘出风采”绘画体验活动和“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以“爱国、敬业、美丽、自信”为主题,有力凝聚了研究所妇女同志力量、丰富了女职工文娱生活,促进了大家的沟通交流。研究所妇委会主任淮秀兰、副主任张娜、宋娟娟等四十余位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绘画体验活动邀请了北京市门头沟中学美术老师郭新宇为大家现场授课并指导绘画创作。郭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绘画艺术中对美的定义和欣赏方式,详细讲解了丙烯画的基本画法、用笔技巧和结构关系等绘画基本知识,随后带领大家开始绘画体验。铅笔打稿、调和颜料、线条勾勒、描绘,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女同志们在画布上描绘出一幅幅动人的画卷,在艳丽的色彩和画笔之间,体验诗和远方。可爱的冰墩墩、醉人的山水风景、明丽的花朵和卡通形象,每一幅作品都展现了对美的独到理解,彰显了爱与自信,体现出当代科研女性的魅力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本次绘画完成的作品还将在研究所A楼大厅进行为期一周的绘画作品展览。

  巾帼精神,一心向党,在“绘出风采”活动之前,3月4日至7日,妇委会组织开展了知识竞赛活动,内容围绕党建、妇女节、妇女权益等相关主题,加深了女同胞对党史、女性权益等内容的进一步了解,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促进世界妇女运动发展。

  今年妇女节,研究所妇委会精心策划了“巾帼心向党,一起向未来”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包括“知识竞赛”“绘出风采”和“运动健康”三项内容,其中,“运动健康”讲座将在3月15日举办。研究所妇委会期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让广大女同胞收获更多自信和快乐,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科研业务工作中,开拓创新,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为研究所与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妇委会主任淮秀兰致辞

绘画活动现场

绘画作品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