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作者:文/姚俊 于樱迎 图/髙殷 来源: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

  3月11日下午,新技术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进行了支部委员述职,民主评议党员,优秀党员、五四之星及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等议程,并围绕支部党建工作、实验室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研讨。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家元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田振玉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新技术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业绩以及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党建述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7位支部委员分别就自己2021年的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接受了民主测评。随后,每位党员积极发言,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集中反映的问题包括各团队间凝聚力有待进一步加强,学术、技术交流与合作较少,少数党员政治意识薄弱,集体活动参与度不高,理论与工作实践联系不够紧密及面临繁重工作时不知如何合理分配时间等。评优评先环节,支部委员逐一介绍了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和优势,经民主程序、最终推选唐瑾晨和杨明分别作为优秀党员、五四之星候选人参加所内评审。

  研讨环节,各位党员针对新技术实验室存在科研团队多、管理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和目前面临的问题,踊跃发言、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大家认为支部管理体制应有创新,支部活动应有创意和深度,充分发挥“三会一课”的积极作用,达到促进思考加深交流的目标,尤其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从根本上调动大家积极性,提高各团队凝聚力,保科研促成果。

  张家元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位支委及党员同志的工作,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支部是政治组织,要发挥政治功能,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提高组织力和凝聚力,做好问题落实整改、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支部全体党员应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学习领会《中国科学院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等上级文件精神,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研究所乃至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