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研究所党委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6 作者:文/朱灿欢 徐宁娟 图:/魏曼 来源:党群办公室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建、纪检工作述职考评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314日,研究所党委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研究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党支部述职评议工作由现场述职和量化考核两部分组成,本次考核所党委将量化评分的比重提升到55%目的在于鼓励各支部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引导全所党员提升党员意识,严肃认真过好组织生活。 

  在现场评议环节,17个党支部分别从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及党内政治生活及支部作用发挥4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报告中,各党支部重点介绍了落实中科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要求建设“四强”党支部情况,支部党建特色工作以及问题查摆整改情况。党委委员结合各党支部实际进行了工作点评,并对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黄从利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各党支部的工作,并代表研究所党委向各位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勉励各支部再接再厉,发扬优势、补足短板,在2022年努力实现先进支部比例超过90%“四强”党支部创建目标,做到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随后,他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实施方案》精神,要求各党支部贯彻落实活动具体安排,真正做到“在结合使命抓学习上见成效、在围绕职责振精神上见成效、在聚焦创新强队伍上见成效、在弘扬正气树清风上见成效”,发挥党建在推进科研攻关中的作用,为研究所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还进行了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五四之星”的评选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