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作者:文/叶松 图/王诚雨 来源: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

  3月18日下午,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议程包括党支部委员考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丽凤主持,党委书记黄从利应邀出席会议。北京主会场、连云港分会场和上海分会场同步进行。

  首先,党支部书记赵丽凤从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及党内政治生活情况、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四个方面总结了党支部2021年的工作完成情况,支部委员从履行支部委员工作职责的情况、推动落实所党委和党支部交办工作的情况、投入支部党建工作的时间和精力情况三个方面进行述职汇报。接着,全体党员对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并对党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全体党员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同志认真查找了在思想、工作、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以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重大设施处同志谈到,在大科学装置的前期工作中存在畏难心理,与同志们的交流讨论不充分,用以往的科研管理思维面对大科学装置的工程建设,难以实现对全局的把握。北京党小组组长在发言中表示要主动承担更多的支部工作,围绕提升党小组活动质效,创新支部活动形式,使支部工作更具活力。

  党委书记黄从利在总结讲话中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对支部未来的工作提出指导建议。他指出,支部应聚焦“两个作用”发挥,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党建水平,把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为重要职责,凝聚人心,提高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是大科学装置的建设者,也是管理者和使用者,支部要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促进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以保障高效优质地完成大科学装置建设工作。


附件下载: